群山孤帜

数 学 的 愤 怒

谁都知道人打架,你们知道数学打架吗?我今天讲的就是数学的打架!对象就是O与1.O说我是老大,1不服气。你凭什么当老大?O说上坟找墓头,你在找什么?主是谁!这是根本。这不能弄错!必须弄对。这时O和1难有的达成了共识(同一)!自然数是一家,O和1都是自然数,甚至是无穷数(无限)。但是O的绝对权威不容挑战,老大就是老大。所以1说,我坐在这个位置上就是1O。O不干了,说;那2坐在那个位置上就是2O.20不必10大吗?。就这样的一直的打着嘴仗没完没了!最后众数字说话了;这不是鸡生蛋,蛋生鸡的问题吗。怎么能说清楚!

到底还是,姜还是老的辣。O说;老子曰:无中生有,有了我(O),才有了你(1)。但是我的位置是老大,而不是我。我叫O,本质曰:没有!仅仅的位置也,公器也。所以,大家送我一个大号:公平正义!公平待谁都一样,没有差别。正,不偏不倚。义,义薄云天毫不动摇。所以,正义就是在诠释着公平。公平正义 ......! 说到这儿整个自然数都不做声了,只剩下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呐喊。数学神奇,数学我喜欢你。

其实,数学也离不开哲学。哲学给数学带来了无限的神奇和光环,比如老大之说;没有哲学抽象从哪开始,是哲学提供了思维认识的武器:立论,产生了理念和理论。所以,观点和概念才慢慢地发展起来了。乃至到了唯心和唯物的辩证之论!其实,序将时间格式化了,时间又将物质空间现实化了。就是这样的几化几下就把问题简单化了:所有的问题都单一化而且格式化了!三个问号问遍了天下;1 -是什么?2-为什么! 3-之所以 。这也顺便的将中国的成语捎带出来;1-举一反三,思维的拓展。2-触类旁通,感觉境界的提升。3-融会贯通,豁然通达,处处光明。了悟的所在!

你们说;这一架打得好不好,记得点个赞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