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山孤帜

诗一首:

叩           问           苍          天
当生命赋予我的时候是不知不觉,
当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才懂得呼吸是我的自觉。
当我来到这个社会的时候,
我才知道自己已经长大。
需要告诉我;
你必须知道什么为大?
而不是伟大。
大不需要伟而称大!
伟不因大而伟。
我问苍天;
究竟什么称伟:苍天不答。
却让我看到;伟是再造,大是道义。
所以;
天秉道义称之为“天理”
父母秉承道义而称“孝道”
曰:自然!故无后为大。
我又问苍天;什么久远。苍天不答!
却让我知道方向久远,有序为先故顺序而至!
因果出关系致。
我是懂非懂接着又问;
成就和究竟是什么关系?
苍天还是不答!
我就自问自答;
成是结果,就是必须,想是可能,争是努力。
也许,
这就是苍天的道理,没理而生的道理。
悟与禅的关系!
既然,苍天不用嘴说理。
就像佛经说“不立文字而讲经说道”曰传道印心。
我明白了西游记的“无字真经的所在”!
现在我懂得了;
学习是自然。
因为思考能使人懂得道理的产生是自然的因果而致,
关系的建立是必然的史诗!
感谢苍天,
不讲而讲叫叩问。
逼迫回答!

顺应还是顺天应命。

感谢生命;
让机缘巧合成为馈赠!
感谢父母;
将子女写成:报答,
而将自己铸成永恒:
默默奉献,身体力行。

评论